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汽车 > 正文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时间:2020-09-07 10:36:35 阅读:- 来源:
摘要劳斯莱斯的气场难以企及从十年前开始,劳斯莱斯的幻影不再孤单,因为它拥有了自己的兄弟——古思特。幻影与古思特一起,在市场上双线作战。而这两款车型面对着另一个来自于英国的竞争对手,宾利也采用了同样的策略,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劳斯莱斯的气场难以企及

从十年前开始,劳斯莱斯的幻影不再孤单,因为它拥有了自己的兄弟——古思特。幻影与古思特一起,在市场上双线作战。

而这两款车型面对着另一个来自于英国的竞争对手,宾利也采用了同样的策略,飞驰与慕尚的双车型战略和劳斯莱斯如出一辙。

只不过目前宾利幕尚已经停产,飞驰成为了宾利的旗舰车型,这一举措也变相的宣布了宾利已经完全放弃了与劳斯莱斯的直接竞争

宾利目前更像是填补奔驰与劳斯莱斯品牌之间较大差异的一个品牌,价格介于两个品牌之间。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慕尚

至于劳斯莱斯则完全是另外一番样子,并没有像宾利那样展现出丝毫的没落,而是将武功修炼得越来越精进。

两年前第八代幻影的发布,再次将顶级豪华轿车的标准再次书写。

当然了,这个标准可以看作是劳斯莱斯自己制定的,因为它就是最好的。

而库里南的发布,又让它立马得到了最贵量产SUV的头衔,成为了富豪们追逐的对象。

至于文章的主角古思特,虽然作为一款次旗舰,但是它的方方面面已经达到了绝对的旗舰水平,特别是在这一次换代之后。

变化主要集中于设计层面

如果你认为古思特与幻影之间只是车身尺寸上的差别,那么就过于天真了。

两者之间粗略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就是这样细微的变化,让两款车型的气场有着天壤之别,这一点后面会说到。

当然了,这只是古思特相比于幻影的差异,至于这台车本身依然是近乎没有对手的存在。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上一代古思特偏向于圆润,和幻影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虽然极致豪华,但是并没有展现出足够能够代表劳斯莱斯品牌的气场。

于是古思特的换代车型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的改变,让它拥有了更强的“威慑力”。

帕特农神庙中网的面积明显增大,日间行车灯车灯也变成了尖锐的C字型,再加上前杠上巨大的散热通风口,全新古思特竟然有了一丝运动轿车的味道,看上去甚至没什么商务感。

这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全新飞驰,同样是由圆润朝着干练转变,看上去相当的年轻化。

毕竟这类车型的消费群体不再像是多年前一样了,现在很多年轻富豪也会选择这类车型。

但是古思特终究是一台劳斯莱斯,因为这一切的改变并没有让它变得轻浮,厚重感依然很强。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在还叫做Silver Ghost的默末期时代就开始运用了,目前劳斯莱斯全系车型依然保留了这样的复古的味道。

但是你并不会感到任何落伍,有的只是精致与豪华感。

另外,劳斯莱斯的内饰的线条还极为简单,并没有现在一些豪华品牌一样过于追求层次感,整体几乎就在一个平面上。

正因为如此,才让这套内饰变得极为耐看。当然,使用的顶级材料也是看上去令人舒适的原因。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传统是不能丢失的。

比如星空车顶在古思特上依然可以选装,这背后是152支LED灯源、每个2毫米的光导以及90000余个激光蚀刻点才能产生的闪烁效果,从而呼应新车配备的全新流星车顶。

新车在副驾驶前方增加独有的星光饰板,以850颗星星环绕散发亮光的“Ghost”车名,该设计位于副驾驶座位前的中控饰板,且只有在车辆启动时,发光的星簇及字标才全然可见。

如此多的点状光源以及黑色背景,都可以让这台车的内饰在晚上看起来更加深邃。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幻影在换代的时候增加了130kg(上一代车型只有30kg)的隔音材料,而古思特换代之后,隔音材料也增加到了100多kg,尽量的隔绝噪音。

不仅如此,在双层车窗玻璃中还应用了透明复合隔音材质,并且轮胎内都有超轻的隔音泡沫填充,以降低行驶中的胎噪。

甚至,为了保证客户追求的静谧性,将空调导风管内部都做了降噪的平滑处理,避免噪音干扰。

这样的隔音效果,刚开始甚至会让人感到幽闭。

发动机依然是宝马提供的V12

作为一台6.75L级别的V12发动机,它的原厂功率与扭矩非常保守,571马力/850N·m的数据并不算亮眼,对于一台这样排量的发动机来说,不加涡轮都能够轻易达到这样的输出功率。

但是劳斯莱斯侧重的底气,增加涡轮之后除了扭矩提升以外,更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宽广的扭矩平台。

在这个扭矩平台之下发动机都可以输出全数的扭矩,很多时候加速甚至不用降低档位,尽可能的保持平顺。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劳斯莱斯使用了一台特殊的ZF 8AT变速箱。

这台变速箱带有GPS系统,可以提前预判前方道路的路况。

变速箱可以根据这些预判做好换挡准备,将逻辑与速度都调整到最合理以及舒适的档位上面,尽量保持车辆的优雅。

另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提前调整悬架系统和最佳变速箱档位,使得整车拥有更加极致的驾乘感受。

千万不要将古思特看作是短轴版的幻影

很多人认为古思特与幻影的差别全在车身尺寸上面,因为动力总层以及平台都一样,一样的还有内饰。

但是当你稍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两者其实有着明显的巨大差异,这就是侧面的轮廓。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古思特

古思特和大多数的轿车一样,车头的机盖是缓慢上升的,这就让车头不是过分的高,虽然古思特的车头相对来说已经非常高,这是这类大型轿车的气势来源之所在。

而幻影则更加夸张,车辆的最高点就是整个机盖。

从A柱开始整体的腰线就有了明显的下坠。再加上本就高大的车身,让幻影有了非常强大的气势,这是其它轿车所不能比拟的,它的气场甚至超过了众多美式豪华品牌的全尺寸SUV。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幻影

这样的区别看起来并不算明显,但是恰恰就是幻影和古思特最大的区别之所在。两者的气场有着本质上的差异,幻影是毋庸置疑的绝对旗舰,目前最为出色的行政轿车没有之一,也代表了豪华轿车的最高制造工艺。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侧面线条是幻影的传承

2009年古思特回归

劳斯莱斯曾经并没有单纯的古思特,也没有叫做幻影的车型。

因为车型命名都是以silver打头,比如Silver Spur(银刺)、Silver Ghost(银灵)等等。

而目前的古思特算是将Silver Ghost这个车系重新复活,只是地位已经不如曾经的Silver Ghost。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不知道是否有人还记得200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200EX概念车正式亮相?

这台概念车正是接下来古思特的原型,新车继续搭载V12发动机,但整车长度控制在5399mm,轴距“仅”为3295mm。

因为对于劳斯莱斯来说,3295mm的轴距的确算是一台短轴距的车型,是家族中的小个头。

而后来的量产车和概念车的外形几乎保持了一致。

在2009年10月底,劳斯莱斯古思特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中国市场也成为了古思特首批登陆的市场之一。

很快受到了全球客户的追捧,截止2010年前5个月古思特全球售出678辆,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使得古德伍德工厂一度处于满负荷状态。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而这类车型的更新换代一般比较慢,因为它们不用跟时髦去堆砌一些新的技术,因此时隔11年古思特才迎来了换代。

全新一代古思特发布,宾利飞驰难以是对手

至于竞争对手,严格来说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对手。

因为宾利飞驰的售价在300万出头,而现款古思特的起步价就达到了450万。

所以飞驰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是来自于迈巴赫S 680或者是AMG S 65L的,而非古思特。

因此古思特就是劳斯莱斯用来填补飞驰与幻影之间这一部分市场的产品,因为幻影的价格实在过于昂贵,已经接近于古思特的两倍。

其实在慕尚没有停产的时候,宾利就已经退出了与劳斯莱斯的竞争.

慕尚停产的原因之一就是销量过于惨淡。

这并不是因为慕尚不好,相反使用经典的6.75L V8发动机的慕尚才是纯正的英伦血统.

可惜长期处于劳斯莱斯的阴霾之下,宾利的存在感被削弱了太多,品牌高度始终差了一些。

所以劳斯莱斯成为了很少见的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一个品牌,它的对手只有自己,因为只有不断的超越自己的奢华才能够得到更多富豪的青睐。


推荐阅读:潮州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