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教育 > 正文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时间:2020-09-07 10:32:25 阅读:- 来源:
摘要随着现代化沟通手段的不断升级,为了便于做好班级管理,现在很多学校班级都建立有专门的家长群,便于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同时也能第一时间反应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状况,甚至用于安排作业等。一般而言,班级群中主

随着现代化沟通手段的不断升级,为了便于做好班级管理,现在很多学校班级都建立有专门的家长群,便于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同时也能第一时间反应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状况,甚至用于安排作业等。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一般而言,班级群中主要有老师和家长构成,平日里大家也在家长群中进行一些沟通交流,大都围绕孩子的学习以及习惯培养等方面,然而有时候部分家长的一些言行却让其他家长感到厌烦,特别是以下4类家长:

1、喜欢炫耀型

对于孩子的教育,家长们都特别重视,也舍得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加大对孩子的培养。所以部分家境优越的家庭便会在学校学习之余给孩子报名参加一些兴趣班,学习一些琴棋书画等方面的才艺。

学习一段时间后,孩子们自然会诞生一些作品,作为家长偶然在家长群分享一下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以及取得的进步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但是如果频繁地在家长群中发布这些信息,就会让其他家长认为这是故意“炫耀”、“显摆”,久而久之对于这名家长以及ta的孩子都会产生一定的厌恶情绪。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所以家长们在分享孩子的学习过程或者取得进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个度,一旦过了,就容易造成误解。

2、喜欢“拍马屁”型

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得到老师的特别关注,在家长群中就特备喜欢吹捧老师。不管老师做得正确与否,都会拍老师“马屁”,甚至逢年过节还会自己主动站出来表示要为老师做点什么。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然而这样的家长在其他家长眼中就容易让人生厌。毕竟这是一个群,而不是单独聊天,大多数人内心都是比较排斥“拍马屁”这种行为的,虽然大家碍于情面不会当面说出来,但是内心对于这种行为都有些看不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和老师沟通时的度,正常沟通即可,没必要“拍马屁”,而且老师们也并不愿意这样过度的“恭维”。

3、斤斤计较型

部分家长总体表现不够大度,有些斤斤计较。比如老师在群里晒出给孩子分西瓜的照片,毕竟切的西瓜不可能做到每块都一样大,于是个别“眼尖”的家长就发现分给自己孩子的那块西瓜小一些,然后就想找老师讨说法。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这种做法让老师也很无语,在其他家长眼中也像是看笑话一般。此外,如果做父母的都是这样斤斤计较,那么在那样的家庭氛围下,培养出来的孩子估计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很有可能这些家长还会给自己孩子说别和这样的孩子做朋友,到时候自家孩子被孤立都说不准。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大度一些,多一些理解、体谅和包容。

4、过于自私型

在班级群日常沟通过程中,难免家长和老师会出现一定的意见分歧。当出现分歧之后,有的老师考虑到在群里沟通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家长,于是便提议和该家长单独沟通。然而有的家长却不近人情,就坚持要在群里讨个说法,搞得其他家长也很尴尬。毕竟这件事与自己无关,却要看他们在群里大吵大闹。屏蔽也不是,不屏蔽也不是。

班级群中4种家长很让人讨厌,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所以还是建议家长们不要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也要考虑下别人,尤其是在群里的时候。别人没有责任和义务来观摩你们之间的争执。


推荐阅读:财投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