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教育 > 正文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时间:2020-09-07 10:28:57 阅读:- 来源:
摘要昨天,推送公号文《如果你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记住这句话》以后,云姐坚持老学员群的为民总结道:时间意识、规则意识、爱的陪伴,其实孩子的点滴成长关键都在于父母的引导和耐心,每天抱着感恩的心态和发现美好的

昨天,推送公号文《如果你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记住这句话》以后,云姐坚持老学员群的为民总结道:

时间意识、规则意识、爱的陪伴,其实孩子的点滴成长关键都在于父母的引导和耐心,每天抱着感恩的心态和发现美好的眼睛看到孩子的闪光点。


我发现他对育儿很有想法,于是请他在群里作了个小分享。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1


为民的分享:


大家好,我说一下我的看法,我因为一直在做亲子时间管理,同时也和孩子在践行亲子时间。所以这方面可能有一些想法,但今天云姐这个文章我觉得讲得也很系统。


首先,从案例这个方面来讲,确实妈妈的这种焦虑,包括对孩子的这种所谓的抓狂,或者说不守规则的这种状态,实际上这应该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云姐这个点拨我觉得很到位:先从点滴做起。


比如,我现在与孩子践行的时候,很简单,我们9月份的目标是早睡早起。但早起必须配合学校的时间,学校要求孩子必须8点钟到学校。早起没有问题,就是需配合早睡。为了在固定时间早睡,所以要做一个睡前的仪式。


比如说在楼下玩的时候,晚上8:55分闹钟响,让他自己上来,9:10洗漱完。然后进卧室上床,有一个悄悄话时间,九点半必须入睡。如果没有完成,今天就扣2分,如果完成的话,今天就加2分。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因为这个学期刚开始,暑假可能在时间上做得有点散漫,这一周也在调整期。


孩子嘛,坚持一件事也比较难,刚开始也会反反复复。包括我们大人坚持一个好习惯,有时候也会反复,最后内化成为你的习惯,它需要一个周期和时间。


但是从孩子这个角度来给他灌输规则时,你必须给他一个好的点,就像云姐说的,给他脸上盖个章啊,或者给他一个记事本记小红花,就是鼓励,和他的行为形成一个“触发器”,他完成了就给他一个奖励,完成了就给他一个奖励,这样对习惯的养成非常有帮助。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再者,小朋友如果看到他对一件事情的完成,慢慢日积月累,这个数量的积累对他来讲会有成就感。


就像跳绳一样,刚开始一分钟能跳几十个,现在跳100个、120个、150个等等。那我们每天坚持读这个《道德经》,今天已经是第11章了,中间可能有的时候他有畏难情绪,但是我觉得只花费一分钟时间不到,他跟着读也就完了。


这都是有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的,我觉得就像一个微习惯,然后再到一个习惯建立起来,最后把它内化成一个习惯,无论是对大人或孩子都是如此。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这样的话,就能够先从培养一个小习惯做起,不要太焦虑,让孩子一下子做特别多。


其实就是“少就是多”。


一个好习惯没有养成,你一下子要求太多的习惯,让孩子听话又做好作业不太现实。就是一个时间段,比如说这一周,甚至这一个月,就抓一个好习惯。然后不断地给他鼓励,完成后再奖励,这样一个良性循环下来就比较好了。


微习惯,勤鼓励,良性循环。


当然,第一位的一定是亲子关系。云姐的这个每日复盘的设计我也很赞成,其实每天的反思日记,才是进步的基石。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附:为民的昨日复盘


1、记录昨日孩子成长趣事和糗事,或者结合今天的共读内容对于育儿你有哪些触动或灵感。


昨天孩子回来把学校乐队招聘的单子拿来就要报名,反复斟酌时间并讲了道理,最后还是没有报名。


2、工作、生活中碰到什么事情,给你带来了哪些反思?


本身孩子的音乐智能就比较差,这次的乐队由于时间关系的确不合适,就果断放弃了。


3、每日感恩 ( 比如感恩孩子让我成长、感恩老公来接我下班,感恩吃到的美食,感恩环卫工人给我们营造的干净整洁城市,感恩同事买了咖啡给我,感恩爸妈寄了美食给我等。)


感恩孩子对爸爸妈妈的诚实,感恩妈妈给家里做饭,并接孩子放学;感恩群里其他老师一年的帮助和教导。


4、每日表扬自己 ( 比如,昨天没有跟孩子发脾气,昨天电话问候了爸妈,昨天给家人做了美食,昨天打扫了卫生等,昨天没有吃零食,昨天运动了等等。)


今日和孩子一起讨论了学乐器的时间分配,孩子也愉快答应了。


5、其他有趣的、好玩的、有意义的,比如看了本好书、看了场电影等都可以记录在这里,让星球成为你人生的履历和见证。我来过,我走过,我爱过。


上了三年级,感觉时间上的分配就不太够了,基本上学业的内容还是比较多。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2


为民是云姐坚持训练营第1期的学员,一直带着孩子在努力精进。


他的上述关于亲子时间管理践行的分享,与【云姐坚持系统】的理念是一致的,一次新增一项习惯,不要贪多。等一项习惯培养内化到生活中后,再叠加另一项习惯。


为了让曾经学过【云姐坚持系统】的老学员有一个氛围持续精进,我们团队决定带大家一起坚持一些项目,在【云姐讲坚持】知识星球上打卡。


有班委每天布置作业,督促打卡,参加者主动交打卡押金,每个月打卡满25天可退押金。


已经实行的第一个项目是【云姐国学共读复盘计划】。目前进行了11天,大家感觉共同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每一天都不虚度。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现在的孩子很难有大块时间来输入这一块内容。学习国学对整个人生的格局提升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中考高考,国学经典部分的比例日益上升。


成年人读国学,也可以补充经典文化,提升智慧。


国学内容很多,需要持续坚持,所以,我们在社群进行,凡是参加过任何一期云姐30天坚持训练营的学员都可以免费参加。还能用1元获赠499元的【云姐讲坚持】知识星球。


此外,吾日三省吾身,除了共读国学外,每天写个人复盘,不断反思自己的昨天,更好地过好今天,从而获得美好的明天。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附复盘模板:


家长昵称 + 宝宝昵称 + 年月日

【云姐国学共读复盘】


《道德经》第十二章 圣人为腹,去彼取此


五色[1]令人目盲,

五音[2]令人耳聋,

五味[3]令人口爽[4],

驰骋畋猎[5],令人心发狂,

难得之货,令人行妨[6]。

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7]。

故去彼取此。


注释


[1]五色:指青、黄、赤、白、黑五种色彩,这里指多样色彩。

[2]五音:指宫、商、角、徵、羽五种声音,这里指多种声音。

[3]五味:指酸、苦、甘、辛、咸五种味道,这里指多种美味。

[4]爽:味觉失灵,或生了口病。古代以“爽”为口病的专有词。

[5]畋(tián)猎:打猎。

[6]行妨:指伤害操行,行为离开正轨。妨,妨害、伤害。

[7]为腹不为目:只求温饱朴素的生活,不追求纵情于声色犬马的浮华生活。


译文


五色令人眼花缭乱,

五音令人耳朵失聪,

五味令人失去味觉,

纵情狩猎使人心狂野不羁,

稀世珍宝使人行为不轨。

所以圣人只求温饱而不追逐名利和声色之娱。

所以远离浮华而选择简单知足的生活。


二、昨日复盘


1.记录昨日孩子成长趣事和糗事,或者结合今天的共读内容对于育儿你有哪些触动或灵感。


2.工作、生活中碰到什么事情,给你带来了哪些反思?


3.每日感恩 ( 比如感恩孩子让我成长、感恩老公来接我下班,感恩吃到的美食,感恩环卫工人给我们营造的干净整洁城市,感恩同事买了咖啡给我,感恩爸妈寄了美食给我等。)


4.每日表扬自己 ( 比如,昨天没有跟孩子发脾气,昨天电话问候了爸妈,昨天给家人做了美食,昨天打扫了卫生等,昨天没有吃零食,昨天运动了等等。)


5.其他有趣的、好玩的、有意义的,比如看了本好书、看了场电影等都可以记录在这里,让星球成为你人生的履历和见证。我来过,我走过,我爱过。

如果你这样培养孩子,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3


如果你想带着孩子一起变得更好,培养好习惯,掌控自己的生活,私信我“习惯”。


推荐阅读:每日探索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