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商讯 > 正文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时间:2020-05-14 05:37:33 阅读:- 来源:
摘要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简称,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相较于4G网络,5G不仅仅是在传输速率上有着飞跃式的提升,同时由于其低延迟的特性,它还能够灵活地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简称,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相较于4G网络,5G不仅仅是在传输速率上有着飞跃式的提升,同时由于其低延迟的特性,它还能够灵活地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除了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外,5G网络将还需要支持可佩戴式设备,例如健身手环和智能手表、智能家庭设备如室内温度计等。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在5G时代大潮下,智能手机行业无疑走在了前面。从运营商到终端制造商,人们都在为这一革命性的技术做着准备。在今年年初举办的MWC世界移动大会上,国产品牌中兴就为我们带来了首款5G机型,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作为国产大牌的中兴,在技术层面拥有着雄厚的基础,所以硬件的推出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我们也从这款手机身上看到了中兴对于5G的态度和未来的布局。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搭载了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内置SDX50M 5G基带芯片。中兴5G手机研发团队引入了革命性的缝隙天线布局方案,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内部排布10根天线,能够完美兼容4G和5G信号,支持全球主流运营商频段,并运用智能SAR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干扰。可以看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厂商,中兴很好的将技术与硬件结合了在一起,5G时代蓄势待发。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其实中兴在5G领域的投入与成就远不止于此。首先在5G标准制定层面,中兴是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的核心厂商之一,截至目前,中兴通讯专利资产累计超过7.3万件,全球授权专利累计超过3.5万件,其中5G战略布局专利已超过3500件、终端5G专利超千件。在这背后是中兴强大的研发投入、以及过人的技术在支撑。2018年,中兴通讯继续聚焦以5G为核心的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大5G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为109.1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的12.8%,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0.9个百分点。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作为新一代的通讯技术,5G绝不仅仅是一部手机和一个基站那么简单。从标准的制定、到芯片的研发、以及设备、终端,中兴拥有着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这样的能力仅有中兴与华为两家能够达到。也就是说,中兴能够不依赖其他厂商的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出全套的5G系统,这样的实力即使放眼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

如此强悍的实力,使得中兴成为了运营商们的首选合作伙伴。在国内市场,中兴目前已经与三大运营商加速部署5G基站,为5G时代打下基础。此前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在福州通过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实现基于5G试验网络的商用终端外场首次通话。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实现了三大运营商5G外场的调通,中兴通讯也成为国内首家完成三大运营商5G端到端调通的通信设备厂商。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不仅如此,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兴通讯已与全球30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完成了20多个5G承载试商用局和测试,与中国、西班牙、奥地利、意大利、芬兰等8个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开展5G终端测试。不仅如此,中兴还与全球40家运营商积极合作,拓展5G在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远程医疗、AR/VR等领域的应用,让5G能够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目前,海外市场规模约占集团总体40%,在世界舞台上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接受参访时表示:“中兴通讯5G端到端系列化产品已实现业界领先,并已做好商用准备”。不仅如此,未来中兴通讯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以上用于产品研发,保持在产品技术的领先优势。从技术的研发、到国际性的合作、再到产品的落地,中兴在5G领域已经拥有了相对完善的技术和经验。可以想见的是5G将会极大促进各行业间的融合,为中兴的国际化战略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拥抱5G: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一窥中兴手机硬实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兴通讯消费者体验部部长吕钱浩表示,5G手机时代,到2021年每个用户每个月的流量可以达到200GB左右。如此庞大的需求势必需要从技术到终端的强大支持。在这方面,中兴无疑已经走在了前面。从参与5G规则的制定、到芯片技术的研发、再到5G手机设备的发布,中兴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5G道路。凭借着强悍的实力与决心,我们相信,中兴会在5G时代里继续发光发热,为全世界的移动互联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中国风云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