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全力以“复”,德邦快递迎接新疆瓜果金秋盛产期

时间:2020-09-17 14:12:05 阅读:- 来源:
摘要看着员工忙碌的身影和每天发出的货物,德邦快递营业部经理郑松终于松了一口气。防疫管控近一个月后,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他所在的营业部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全力

看着员工忙碌的身影和每天发出的货物,德邦快递营业部经理郑松终于松了一口气。防疫管控近一个月后,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他所在的营业部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全力以“复”,严阵以待

8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尉犁县德邦快递营业部经理郑松终于接到复工复产通知,他立即通知部门同事返岗,包括保安在内的7名员工全部第一时间回到岗位。面对之前因疫情积压在路上的包裹,员工们加班加点,仅用5天时间,就全部派送至客户手中。

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很大的挑战。郑松所在的营业部积极响应社区部署,带领快递员每隔7天做好一次核酸检测,并对门店严格进行彻底消杀工作。营业部恢复工作后,郑松反复强调道:“一定要加强检查工作,保证所有进出人员均戴好口罩。”

为全面做好防疫工作,郑松又订购了充足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洗手液、防疫药品等防疫物资,并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措施。郑松表示,为保障快递收派业务安全有序进行,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营业部也积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开箱验货、百分百过安检、百分百实名登记。

降低客户损失,全力保障疫情下运输不停

快递物流是国民经济的血管,快递企业的复工复产将为新疆其他行业企业的恢复提供动力。其实早在新疆疫情爆发之初,郑松就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减少客户因物流停运带来的损失。

7月底,巴州尉犁县营业部接到政府通知:全员居家隔离,全线戒严!还在库尔勒参加大区会议的经理郑松迅速做出反应,安排员工带着电脑居家办公,并安排专人安抚客户情绪,向不能配送及取货的客户解释原因,避免投诉。

当晚,一颗心还没落下的郑松又接到大客户的电话,此时正是客户出货旺季,开学季即将到来,尉犁众望纺织需要向全国输送大量的棉包以应对新生开学的棉被需求,而极飞农业也有一批订单需要交付,停发的话,客户损失将以百万计。

为保障大客户能顺利出货,郑松积极与当地政府、防疫中心及居委会联系,经过多次交涉,防疫中心同意部门可以收派货物,但可通行时间为每晚22点至次日早上9点,且仅有两张通行证,此外,每7天还需要接受一次核酸检测。面对仅有的两张通行证,郑松已欣喜万分,他说道:“有总比没有强,还能给客户送货已经很不错了。”

拿到通行证后,郑松第一时间带着快递员姚星前往检测站点接受核酸检测,同时为了保障身边人的健康,郑松和姚星决定暂时以营业部为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时负责转货的司机因居家隔离无法转货,郑松又想办法借来一辆四米二的货车,奔波在大客户和转运场之间。每晚22点,郑松就跟快递员驾车到客户厂里拉货,随后又赶紧将货运送到30公里外的转运场,一直忙到凌晨四五点。

就这样,在营业部只有10桶矿泉水的情况下,郑松姚星两人吃泡面和速冻饺子坚持了一个月。他们的坚持带来了部门可喜的业绩,8月营业部收入达14万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客户的巨大损失。

截止当前,德邦快递已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动全面复工进程,各地级市营业部均已逐渐正常推进收货和转运工作。随着金秋瓜果、棉花收获季节到来,作为新疆地区农特产品寄递生力军的德邦快递,多地产区营业部已严阵以待,精心备好鲜果寄递包装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为鲜果运输做好运输保障,甚至深入产区为果农收件,让西北地区水果走向全国,以品质服务助力新疆复工复产。


推荐阅读:广西都市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