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商讯 > 正文

手机实名登记有多途径 微信10分钟就可搞定

时间:2020-07-06 10:06:50 阅读:- 来源:
摘要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认证启动。 《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摄东江时报讯 记者谭琳 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认证启动了。昨起,按工信部规定,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为电话实名制增加技术和设备保障。
手机实名登记有多途径 微信10分钟就可搞定

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认证启动。 《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谭琳 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认证启动了。昨起,按工信部规定,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为电话实名制增加技术和设备保障。同时,对之前入网的未实名认证用户也要进行信息补登。

那么迟迟没有进行实名认证的用户是否会被停机呢?惠州移动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还在等上级部门的通知。而惠州电信则回应,如果公安部门有要求,将进行配合。而惠州联通公司至记者发稿时止,都没有做出回应。

营业厅并未大排长龙

去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并明确全面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逾期未登记的电话号码将会纳入“黑卡”进行管理,还有可能被限制通信服务。

近日,广州部分电信企业营业厅出现大排长龙办理实名登记业务的情况。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个电信企业营业厅,没有出现人头汹涌的情况。惠州在落实手机用户实名制登记制度方面,宣传工作到位,许多市民早早就对手机进行实名制登记,因此并未出现办理高峰期。

多措施帮市民快捷登记

惠州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完成登记的客户数量90%以上,超480万移动客户进行实名登记。而惠州电信透露,目前全市完成登记的客户数量约75%。

惠州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未登记的客户主要集中在一些农村或工业园区。接下来,移动公司将做好服务,如登记服务进村、进厂、进校园,通过这种便捷的服务和优惠,让客户做好实名登记。客户如长期在外地不方便回来实名登记的话,可通过10086门户网站进行在线实名预登记。目前,省内惠州移动客户,可在省内其他地市的沟通100服务厅进行实名补登记。

惠州电信则表示,会通过发送短信、在网站上提示等方式来提醒客户做好实名登记。

“响一声”举报 暂未能执行

记者从公安网监部门了解,随着惠州市手机实名制逐步完善,公安机关关于垃圾短信的投诉和电话诈骗的案件有了明显下降。

惠州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朱骁峰说:“以前我们大多收到过一些诈骗的短信,或者垃圾宣传短信,实名制之后将能极大地压缩这些黑卡的生存空间。”

电话实名制实施后,市民可否在接到“响一声”电话后进行举报?运营商表示,暂时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这需要有关部门有相关部署后才能实施,也要充分尊重个人隐私权。

记者体验

手机实名登记有多途径

■《东江时报》记者林奶花

“尊敬的客户,惠州市公安局提醒您,您本机号码尚未实名登记,目前仅剩不足5%的客户未实名登记。”“我公司将对前期多次通知仍未实名登记的5.3万号码纳入黑卡管理,其中19430个号码已停机处理。请您本人尽快携带本机号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当地移动代办点或沟通100服务厅进行实名登记……”没空去运营商营业厅,经常收到上述短信的您是否很心塞?记者教您足不出户办理实名登记。

记者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神州行卡,还未办理实名登记。目前网上流传的办理方法有3:带上身份证和手机卡去营业厅(没空去,弃之);手机下载掌上服务厅APP;电脑登录网上营业厅办理。

记者先用手机下载中国移动手机营业厅客户端,但因为手机内存问题安装失败。随后记者打开电脑进入广东移动网上营业厅,通过手机号、服务密码、验证码登录成功后,在“我的移动”里看到“实名登记”,兴奋点进去,但由于未知原因一直无法成功打开。

怎么办?记者灵机一动,打开手机微信,查找到公众号“广东移动10086”,关注之。点进这个公众号后,点击下方的“我要办理”——“实名登记”,按照页面提示,逐步填写信息、上传照片,等待人工审核结果即可。需要提醒的是,要拍一张自己手持身份证的大头照,身份证的信息要清晰,本人头像也要清晰;然后上传身份证的正反两面照片。足不出户就搞定!整个过程只花了不到10分钟。

推荐阅读:中安热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