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科技 > 正文

手机实名制营业厅排长队 未实名的你或许手机上也可以操作

时间:2020-07-06 09:23:32 阅读:- 来源:
摘要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今天(9月1日)开始执行。不少人担心被停机,这两天纷纷前往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关于手机实名制,很多事你必须知道,今天甬派也帮你多方打听,整理了一个通俗版本。什么是实名制?通俗的解释就是:用户使用的电话卡,必须登记本人真实身份信息。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今天(9月1日)开始执行。不少人担心被停机,这两天纷纷前往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

关于手机实名制,很多事你必须知道,今天甬派也帮你多方打听,整理了一个通俗版本。

什么是实名制?

通俗的解释就是:用户使用的电话卡,必须登记本人真实身份信息。

为什么要实名制?

通俗的解释就是:完善用户信息,能有效遏制违法、诈骗、色情等短信、电话,更好地保护用户权益。不想再被骚扰、不想再被骗就去办!

不办理实名制会有什么影响?

通俗的解释就是:9月1日后新入网用户必须实名,也就是说不实名是开通不了手机卡的。

而现有已经开通手机卡,但未实名登记的,或者登记信息不全、缺失、不准的,10月31日前需要到营业厅进行补登记,逾期未办理的,通信服务可能受到影响。

这个通信服务受到影响是不是指停机?今天甬派记者打听到,还真有这个可能。但不要紧张,真要停机,事先会收到运营商提前发送的告知短信。

怎样办理实名制补登记?

本人携带身份证和号卡前往营业厅办理,另外请提供1天前至30天以内的5个主叫号码。

甬派的建议是:先在头一天跟朋友打5个电话,并记下电话号码,然后次日到营业厅办理。

实名制补登记一定要到营业厅么?

这两天去过营业厅的人都知道,排队那个人山人海。

宁波移动天宁营业厅,前天和昨天的排队取号办理,动辄100多号,也就是说,前面有100多人在等着,营业厅前天和昨天晚上都在加班。

今天下午4点左右,甬派在宁波移动天一营业厅看到,排队的人倒不多,前面只有2个。

是不是一定要顶着太阳或者冒着大雨去营业厅排着长队等候办理?

甬派告诉你,确实有不用去营业厅排队就能办理的办法。

假如你是移动用户:关注“江东移动”官方微信,在自助服务里就有“实名信息登记”。按照它所要求的步骤一步步即可完成。(事先要知道手机卡的服务密码,之后步骤比较简单,手机最好提前拍好身份证的正反面相片,用得到)

假如你是联通用户:可以通过联通网上营业厅办理。

据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和10000客服介绍,电信用户目前尚不能通过网络渠道办理实名登记,只能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电信营业厅。

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东方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962007

推荐阅读:苏州之窗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