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科技 > 正文

木木艺术社区完成A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华兴投资

时间:2020-08-23 04:06:30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全方位艺术消费社区“木木艺术社区”完成A轮融资。而在艺术消费这个细分赛道里,木木艺术社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标的。

近日,全方位艺术消费社区“木木艺术社区”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和前海母基金领投。

华兴新经济基金执行董事王津表示:”消费作为新经济领域里的重要势力,一直是华兴新经济基金重点关注的赛道之一。而在艺术消费这个细分赛道里,木木艺术社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标的。

首先,创始团队非常有能力和想法;其次,木木艺术社区打破了固有的非营利机构业态,建立了以美术馆为核心打造全方位有机艺术商业平台,其中包括文创产品、跨界艺术合作、咨询服务、艺术培训、馆藏借展等业务。

事实证明,木木美术馆已经成为一个稳固的流量入口,并有效触及到最具消费潜力的人群。在未来,我们相信木木艺术社区会快速迭代发展,成为国内艺术消费社区的领头羊。”

木木艺术社区创始人林瀚表示:“我们诞生于这个大时代的洪流里,在全球化城市更新的背景中,顺应了人们追求更高层次精神生活的需求。以全球视角来看, 文化将成为人群流动的重要方向;而从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来说,我们相信在‘线上’逐步成为日常化消费方式的同时,更具人类属性的真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意义必将重新回归‘线下’。这种体验式的文化消费场景是无法被取代的真实感受,也将必然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

前海母基金高昂认为:”现代社会的发展,使得包含艺术文化元素的新消费成为一种全球趋势,大众也开始寻求更真实的线下体验型生活娱乐方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木木艺术社区的创新尝试就很有意义。让展览走出小众的象牙塔,走进大众的生活,未来还将融入线上线下各种品类新奇有趣的内容,打造全新形式的艺术生活社区,对此我们非常期待。”

目前,木木艺术社区已经在多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启动布局,推动艺术文化在中国的发展,以精神消费驱动物质消费。

关于木木艺术社区

木木艺术社区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全方位艺术消费社区。旗下木木美术馆创立于2014年10月,是中国发展最快、最具影响力的当代美术馆,受到了广泛的国际关注,积累了庞大的年轻用户,并形成了品牌价值。

在过去的三年里,木木美术馆每年均打造了数个在中国有巨大影响力的展览,包括“安迪·沃霍尔:接触”、“保罗·麦卡锡:无辜”、“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及“僧侣与艺术家”、“锡人的心脏——木木馆藏中的后网络艺术”等。这些展览吸引了数百万人次的现场参观,线上传播达到数亿次,从而实现了对以年轻、兼具审美追求与消费能力、同时追求生活品质的大量受众的广泛覆盖。

木木艺术社区将以美术馆和艺术文化为核心,延展出覆盖线上线下的新型人类社区,集艺术展览、消费、休闲、娱乐、教育等功能为一体,逐渐发展成为城市文化核心,完成由艺术文化为主导的消费升级。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