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教育 > 正文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时间:2019-12-31 13:59:42 阅读:1 来源:
摘要导语无论在我们的观念中,还是在现实的日常生活中,照顾宝宝仿佛都是妈妈的主要任务。有的时候难免会觉得不公平,现在女性早已经成为了社会生活和工作中与男性地位平等的主体,怎么带娃这种累人不讨好的事情总是落在

导语

无论在我们的观念中,还是在现实的日常生活中,照顾宝宝仿佛都是妈妈的主要任务。

有的时候难免会觉得不公平,现在女性早已经成为了社会生活和工作中与男性地位平等的主体,怎么带娃这种累人不讨好的事情总是落在做妈妈的一个人的肩膀上呢?

如果仔细想来就会明白,在做家长的这项工作上,女性从来就比男性要来的得天独厚,在照顾宝宝的这件事情,女性的温柔细心仿佛就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邻居小菲与丈夫结婚后不久就怀孕了,辞职在家的小菲在经历了九个多月的孕期分娩后,决定做一个全职宝妈。

要知道,做一个全职宝妈并不容易,每天做家务照顾孩子,累得小菲几乎直不起腰。

这天小菲的丈夫休息,看着劳累的妻子,自告奋勇的承担起了照顾宝宝的任务,好让妻子能休息一会儿。

没过一会儿就见丈夫得意洋洋地从卧室出来,笑着让小菲赶紧好好休息,宝宝已经睡着了。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小菲狐疑地走进房间,掀开宝宝的被子,发现宝宝正在津津有味的嘬着大拇指,眼睛朦朦胧胧的,处在似睡非睡间。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看着宝宝可爱的样子,小菲忍不住笑起来,发出“鹅鹅鹅”的声音。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宝宝会有吮吸手指的习惯,其原因有三点。

宝宝爱吸手指是什么原因?

1. 正常的心理发展阶段

当宝宝到了一定的月龄,自然而然就会吮吸手指,这时因为宝宝在这个时候有了自我认知的能力,是孩子在试着探索,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和心理成熟。

2. 缓解内心焦虑

宝宝的年龄很小,他们对所处的世界充满好奇的同时也伴随着焦虑和不安。

尤其是当发生一些特殊事件的时候,比如巨响或者摔下床等。孩子就会因为不安而吸手指。

3. 喂奶方式有误

当妈妈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因为抱孩子不舒服,或者姿势有误,就不能满足孩子的吸吮欲望。

这个时候,即使宝宝并不饿,但是由于宝宝的心理欲望并没有得到满足,那么宝宝这个时候就会通过一些手段来满足自己的欲望,通常表现为吮吸手指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该如何改正孩子吸手指的习惯?

要知道虽然有些吸吮行为是正确的,但是毕竟还存在着一些反常的吸吮的行为,那么面对这种行为,家长必须要人为的进行干预。

1. 等宝宝睡着后在行动

如果宝宝有不正常的吸手指的习惯,家长可以在宝宝睡着后,将宝宝的手拿出来,并且用玩具代替手指,让宝宝抱着,久而久之,宝宝的吸吮行为可以得到改善。

2. 确定宝宝的肠胃状态

当宝宝吮手指的时候,确定宝宝不是因为饿要得到满足感才吸手指,然后反思自己喂奶姿势是不是欠妥,要在心理和生理上满足孩子的欲望。

3. 耐心安抚

要轻轻的安抚宝宝的不安情绪,不可暴力强硬地阻止孩子吃手指,否则孩子长大后容易多疑,阴郁。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当发现孩子吸吮手指后,家长不必太过担心,要先判断其原因,再对症下药。

爸爸以为孩子睡着了,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忍不住笑出了鹅叫声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