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教育 > 正文

亲戚每天给宝宝吃“旺仔小馒头”充饥,一个月就瘦成了皮包骨

时间:2019-12-31 13:59:06 阅读:1 来源:
摘要文丨清淡的辣妈很多人都知道有一种小孩子很喜欢的零食——旺仔小馒头。甜、酥,一吃就停不下来,一会一袋小馒头就没了。那么这种零食一岁内的小婴儿可以吃吗?实例分享:我亲戚一个人带着六个月的孙女,我第一次去看

文丨清淡的辣妈

很多人都知道有一种小孩子很喜欢的零食——旺仔小馒头。

甜、酥,一吃就停不下来,一会一袋小馒头就没了。

那么这种零食一岁内的小婴儿可以吃吗?

实例分享:

我亲戚一个人带着六个月的孙女,我第一次去看宝宝的时候,又黑又瘦,不知道她是怎么喂养孩子的,体重不如我四个月的宝宝重。

第二次去看宝宝的时候是八个月,仍旧是又黑又瘦的,而且不上一次更瘦,几乎成了皮包骨,跟我六个月的宝宝比起来以为是月龄错了呢。

后来了解到说孩子五个月的时候一断奶就开始瘦了,再加上亲戚一个人忙着带孩子又要兼顾家务事,所以喂养方面不是很科学。

当时我就想:断奶也不至于瘦成这样啊,很多宝宝都是配方奶粉喂养的,照样白白胖胖。可是又不太方便细问,毕竟当时的我也是第一次当宝妈,就算我提点什么“科学育儿”的建议,也会受到几位老人的一致反驳,因为我已经习惯了。

亲戚每天给宝宝吃“旺仔小馒头”充饥,一个月就瘦成了皮包骨


故事也就是这时候开始的。

我宝宝刚满九个月的时候,公婆带宝宝出门玩耍,但是比较奇怪的是已经3个小时了怎么还不回来,宝宝肚子该饿了。

结果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代旺仔小馒头,说宝宝可喜欢吃了,吃了好几个。还说亲戚给孩子就是喂的这个。

我一听“亲戚给孩子喂的这个”不淡定了。

感情小宝宝瘦成那个样子,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一款零食?!

想到这里我更加不淡定,拿起包装袋一看,上面成分表清清楚楚写着几样婴儿不能吃的成分。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就是零食吗?为什么要给我的宝宝吃的?我的宝宝还是小婴儿,怎么可以吃零食?

亲戚每天给宝宝吃“旺仔小馒头”充饥,一个月就瘦成了皮包骨


经过详细的询问才知道,原来那位亲戚平时给宝宝奶粉吃得少,大部分就是用小馒头泡开水或者小馒头泡奶粉充饥的,偶尔也会煮一小碗烂面条,还加点盐,长期如此才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瘦成了皮包骨。

一听到这我是既心疼小宝宝同时也很生气,生气公婆到点不回家让宝宝吃奶,居然给宝宝买零食。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