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财经 > 正文

联想集团认输,而华为继续前行

时间:2019-12-31 13:49:35 阅读:1 来源:
摘要无论中国,还是世界,经济跌宕起伏的2019年都是令人深刻回忆的一年,这个深刻回忆是“愁楚”、更是“迷茫”与“无奈”。全球经济增长率的下滑导致了中国多个行业竞争程度的异常加剧,人们总希望在新的技术上重新

无论中国,还是世界,经济跌宕起伏的2019年都是令人深刻回忆的一年,这个深刻回忆是“愁楚”、更是“迷茫”与“无奈”。全球经济增长率的下滑导致了中国多个行业竞争程度的异常加剧,人们总希望在新的技术上重新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再次起步,可是在5G时代正式到来之际,一家巨头退出了中国的手机市场,而另一家企业却昂首阔步走向未来,它们就是:联想集团与华为。

联想集团认输,而华为继续前行

2019年的12月,联想集团负责手机业务的副总裁常程正式离职,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这位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老将已经不能挽救持续低迷、亏损的联想集团手机业务。尽管2018年下半年以来,联想集团多次展示自己的手机策略,尤其是在5G时代到来之际,联想集团领先推出5G手机(在美国,摩托罗拉Z3),并且在华为供应链遭受打压之际,联想集团似乎觉得其手机业务具有前进的机会,然而事与愿违。来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及2019年11月份的手机销售数据都显示,在中国市场上,联想集团的手机销量都一直隐藏“其他”品牌的分类里,没有任何起色,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常程的离职直接做了证明。

联想集团认输,而华为继续前行

所以说,联想集团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将会随着常程的离职必将退出(联想集团的声明似乎也只是暂时的维持),尽管现在所有手机从业者都认为是自己崛起的一个良机:5G手机大量上市的窗口期到来!2019年下半年以来,业界就没有看到联想集团在5G手机上的任何操作,似乎也见不到新款的5G手机新品公布及其与同行间的性能竞争。这些迹象已经充分说明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在中国手机市场上认输了!能够在一个产品市场上认输,尤其是在其熟悉的产品市场上认输,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个决定还是英明的:三星手机退出中国市场已是前车之鉴,而联想集团连三星也不能望其项背,其在手机业务上已经没有任何竞争能力,不管是在技术上、创新机制上、还是在性价比上!

联想集团认输,而华为继续前行

事情总是那么凑巧,不论什么时候总有强与弱、好与坏。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萎靡了、退出了,可是遭受打压、伤痕累累的华为手机业务却“蒸蒸日上”,在国内手机市场叠创新高。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6%(国内市场),而2019年11月华为5G手机占据中国5G手机销售量507万部的72%!相对应,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华为手机在欧洲手机市场虽然由于没有投入新款手机销售,但仍然保持了同比持平的成绩,而国内对于5G手机的提早准备更让华为尝到了领先的成果!

联想集团认输,而华为继续前行

2020年已经到来,5G时代正式开启,5G手机在智能手机中的比例比将更大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小米已经将5G手机的价位拉到了2000元以下,5G手机的激烈竞争实际上已经提前到来。相信这个时刻联想集团退出中国手机市场虽然无可奈何,但还算是明智的,如不及时止损,只能被拖入更加艰难的泥潭。而老朋友的华为却在这条路上扬帆直航:据英国《金融时报》预测称,中国华为2019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将达到18%,即金额1220亿美元;华为2019年一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将达到2.4亿部,同比上2018年的2.06亿部,华为手机在整个萎缩的手机行业中将取得16.50%的增长。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没有完全可以拷贝的经验和模式,但是企业的起点和领导人的格局却塑造了一个企业的“精、气、神”、当下和未来!有人说,“谁学华为谁死、华为学谁谁死”,联想集团和华为同期成长、同相对比,这确实是联想集团的悲哀,当然也是它的幸运:只有对比才能知对错、才能知错而改。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