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电商帮,尼雅公主助农忙

时间:2023-03-02 15:38:09 阅读:- 来源:
摘要

自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实施以来,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农村电商作为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大力发展和田地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推动农产品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注重提升和田地区电商质量与效果以促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和田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地区电商中心为民丰县打造电商示范直播间并配备了专业的直播设备。随后,民丰县成立了“尼雅公主”电商团队。团队共有7位成员,全部来自民丰县本土的返乡大学生,分别代表民丰县的6乡1镇,团队以现代青年身份讲述民丰县的历史文化、特产民俗、美食美景,更具有代入感,引人入胜。通过打造“尼雅公主”抖音号的标杆效应,带动民丰县青年积极加入民丰县电商百人团队伍,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宣传民丰、和田和新疆,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

“尼雅公主”团队在日常直播带货的空余时间,积极参与民丰县公益助农活动,根据民丰县的农产品种植时节和上市销售时间,每个月安排10场公益助农直播宣传活动,向民丰县的合作社、企业积极宣传“电商新模式,致富有新向”的电商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民丰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自身资源和渠道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助推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新模式,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7月22日,“尼雅公主”团队跟随民丰县代表团,奔赴天津市参加2022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在展会上“尼雅公主”团队积极为民丰县参展企业开展线上直播活动,整个消费节期间,线上销售额达到46.16万元,尼雅黑鸡、民丰烤核桃、昆仑雪菊、安迪尔甜瓜、手工艺品尼雅河奇石花盆、民丰核桃木笔筒等产品成了此次展销会的热卖产品。

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尼雅公主”团队的电商助农工作获得了各大媒体的关注,民丰县融媒体、和田地区融媒体、新疆日报、天山网、人民网均进行了相关报道,极大地提升了民丰电商服务中心和“尼雅公主”团队的信心。

2022年10月,“尼雅公主”电商团队的助农案例,已被收入最新发布的《新疆数字乡村发展案例集(2022)》中,这是对整个团队全年工作的极大认可,“尼雅公主”电商团队将继续坚持通过电子商务渠道,为民丰县农特产品销售助力,带动民丰县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尼雅公主”电商人的一份力量。

尼雅公主团队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民丰县里的公益活动,如民丰火车站开通仪式、民丰县禁毒宣传活动等等,大力宣传民丰的民俗文化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吸引更多人关注民丰爱上和田。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