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规范训练动作 助力素质提升——专业体能教练员到队“传经送宝”

时间:2022-12-12 14:04:11 阅读:- 来源:
摘要

拟稿人:许俊杰 艾孜买提

为进一步提升大队训练水平,防止出现训练伤,根据支队“冬季大练兵”活动计划安排,12月8日,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大家都称他为王教练。

1活动现场.jpg

快节奏和高强度的训练让各方面训练压力陡然增大,越来越多的训练伤也随之产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指战员训练热情。面对这种情况,大队认真分析训练形势,集思广益,决定邀请健身方面专业人员来队辅导授课,引进地方先进的训练方法,在减少训练伤的前提下最大可能地提升训练成绩。 王教练是驻伊某健身教练培训中心的高级培训师,从事健身行业28年,曾获得了新疆第一届健身大赛冠军,国内知名组织的多项认证。

2教练来队授课.jpg

王教练到队后,首先带着大家重新“认识”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在做任何训练时,都要把身体看成一个完整的结合体,要保证核心的稳定性,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减少受伤的可能。”

3纠正动作.JPG

为了加深理解,王教练详细介绍了平时训练易受伤的关节,又讲解了几种身体状况评估方法,可以快速有效的判断自己的身体情况。随后,采取现场讲解示范的方法,对训练中的错误动作进行纠正,演示了针对不同训练伤的康复办法,让所有指战员都收获满满。

4现场指导.JPG

以前认为“腿不行练手,手不行练腿,练就行了”,现在来看这种观念显然已经过时了……。二中队三班班长苏青武说道。

6现场示范.JPG

科学组训、按纲施训,至于怎么很好地落实到基层,曹孔飞大队长也一直处在不断的摸索当中,这次请地方健身教练过来授课,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他将一套新的理论体系引进到了消防队伍,改变了指战员看待训练的角度,仿佛这不再是劳神伤身的苦差事,而是一种利用肢体与世界沟通的艺术。有效的使大家在今后训练中少走了许多弯路。

7体会练习.JPG

这次邀请地方健身教练辅导授课,王教练将一套新的训练体系引进到队伍中,拓展了指战员看待训练的视角,有效的提升了大队训练水平,为扎实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