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家风传承 党性永存 致敬榜样

时间:2021-09-13 17:50:06 阅读:- 来源:
摘要家风,是一个家族的灵魂,它不是挂在嘴边的唠叨,也不是贴在墙上的名言警句。它是几十年如一日,几代人共同遵守的一个准则。良好的家风会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中自然构成,并润

家风,是一个家族的灵魂,它不是挂在嘴边的唠叨,也不是贴在墙上的名言警句。它是几十年如一日,几代人共同遵守的一个准则。良好的家风会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中自然构成,并润物细无声般地随着下一代的成长而渊远流长。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从小到大,我的耳边常响起姥爷的这句话,这也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用一生践行的的初心。

1932年1月24日,我的姥爷出生于江西进贤县,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美丽秀气的地方。从小姥爷就上进好学,努力钻研,成绩始终保持优异,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小学毕业,初中就读于南昌师范,本科毕业于江西农学院兽医系。大学期间,姥爷就只身步行进入农村基层调查情况,同龄人都很敬佩他一个人进入农村工作的魄力。这更坚定了他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

1954年12月姥爷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立志为党奉献一生,如今已有67年党龄。每每说到入党那天的场景,他都激动不已,眼里闪烁着自豪和幸福的光芒。

当时大学生属于非常稀缺的人才,我的姥爷本分配在江西省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但我的姥爷义无反顾听从组织号召从江西来到了新疆,就这样他们一行七人,成为了最早支援边疆的大学生。那时的新疆在人们眼里是荒凉的,人人都惧怕那里的寒冷和风沙。当同行人情绪低落的嘟囔:其他人都去天津、海南、上海、北京了,我们却要去大漠孤烟直、风吹石头跑的戈壁荒漠时,是姥爷第一个站出来说: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姥爷等一行人从南昌出发,经过湖南、湖北、陕西、甘肃等地辗转,历时15天,坐过火车、乘过汽车、搭过马车,克服水土不服,终于来到了新疆。当时,正逢中共中央北京下放干部要去阿勒泰,姥爷又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要求去大西北最边陲的小城市扎根,这一去,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里,有一句话说的就是我姥爷这种为祖国繁荣发展无私奉献的人——“献完青春献子孙”!

姥爷在阿勒泰地区农牧科学研究所、地区畜牧兽医站任站长。他将自己的青春、健康、一生都献给了阿勒泰地区农牧、畜牧事业,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自治区优秀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面对这些奖章,他总是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做的事。” 我的姥爷只是千千万万支援边疆建设的一份子,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了不平凡的光辉,对我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我姥爷这个老党员祝福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党更加辉煌!(国网新疆经研院 白瑜馨)



推荐阅读:原晤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