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长篇纪实文学《文艺名人之间》由当代文艺出版社出版

时间:2020-05-31 18:09:04 阅读:- 来源:
摘要资深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董斐先生的《文艺名人之间》近日由当代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一部长达52万字的非虚构文学作品,是迄今为止第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散文的笔触记

资深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董斐先生的《文艺名人之间》近日由当代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一部长达52万字的非虚构文学作品,是迄今为止第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散文的笔触记录一个个文艺名家感人故事的纪实作品,全面、真实、生动的再现了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各族文艺名家在西部神奇土地上的辉煌创作历程。他(她)们的名作蜚声于海内外,他(她)们的许多传奇故事至今还鲜为人知。如王蒙那令世人瞩目的散文体小说,康巴尔汗的《林帕黛》舞蹈经典作品,唱遍海内外的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被誉为“东方小夜曲”的田歌的《草原之夜》;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十二木卡姆》抢救贡献者万桐书,名扬国内外的许多画家、音乐家、舞蹈家、戏剧家与评论家及其代表作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文艺名人之间》的作者董斐先生以回忆录的形式,严格遵循了历史事实,包括故事情节与细节的真实,人物对话所表达出的创作理念的真实,运用每个人物最典型性的情节叙述,包括神态、心理、举止、风范的点描,使人不由自主地融入故事主人公的情境之中,时而为其焦虑,时而为其欣喜,时而为其激动,时而为其沉思······在读着这部难得的、重量级的扛鼎之作时,于轻松愉悦中获益匪浅,不仅为文艺家的动人故事与艺术奉献精神无限感佩,爱不释手;而且对上世纪50年代后40年西部民族文艺的发展脉络,文艺名家的艺术之路、艺术追求、创作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增长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是一部开卷有益的好书!

作者简介

董斐,笔名菲非,著名文艺评论家、编辑家、作家,研究员。1940年5月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60年毕业于甘肃师范大学(后为西北师范学院)中文系。先后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新疆函授班、北京人文函授大学(后为北京人文大学)新疆辅导站负责人、客座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原馆长。1958年以来,陆续在全国、自治区报刊上发表大量杂文、评论与作品,其中的作品《库尔布江》荣获全国一等奖,论文《编辑视角与审美追求》、《论大众审美文化》等荣获全国论文评选一等奖,作品《春天的旋律》获自治区“群星奖”金奖等。出版专著《图书评论集》、《艺苑探微录》、《西部传奇精粹》等书。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电视专题片重点介绍他的研究、创作成果。1964年后,任《图书评介》杂志主编,自治区文化厅《西域艺苑》后为《西域文化》杂志主编,现任自治区丝绸之路文库丛书执行总编。担任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理事、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未来学研究会理事、全国《通俗文学选刊》编委、全国《通俗文学丛书》编委、《中国群众艺术馆志》编委、新疆社会音乐研究会会长、新疆群众文化学会秘书长、西域艺术研究会理事等。指导修改、润色加工与终审的著作、作品(节目)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群星奖”金、银奖、全国大赛一、二、三等奖等30多项。从事编辑工作50年,业绩被收入《中国当代文艺名人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1)《中国当代著名编辑记者传集》(一)等辞书。

董斐先生的主要著作:

《图书评论集》

《艺苑探微录》

《西部传奇精粹》

《库尔布江》

《编辑视角与审美追求》

《论大众审美文化》

《通俗文学简论》

《绢都纪行》

出版机构

《文艺名人之间!》一书由当代文艺出版社出版,当代文艺出版社是中国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旗下所属的一家专业性文艺出版社,是中国文化出版社根据国际出版市场精细化分类的发展趋势,为适应海内外出版文化不断发展的要求,经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批准成立的专业化文学艺术出版机构。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