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汽车 > 正文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时间:2019-12-31 14:09:56 阅读:1 来源:
摘要重庆T3出行的司机每月能拿到八千多工资已不是秘密,而前几年相对热门的滴滴司机收入就没这么高了,即使一天跑12小时一个月也只能挣到五六千。对于广大的网约车司机来说,选一台省油又好开的车才能挣到更多钱,所

重庆T3出行的司机每月能拿到八千多工资已不是秘密,而前几年相对热门的滴滴司机收入就没这么高了,即使一天跑12小时一个月也只能挣到五六千。对于广大的网约车司机来说,选一台省油又好开的车才能挣到更多钱,所以在这种需求下,本田凌派崛起也就不奇怪了。

今年的销量黑马

比起A级轿车三幻神卡罗拉朗逸轩逸,同级车型凌派的名气没那么大。所以当凌派突然告诉众人,今年1-11月它卖了14.39万台时,我是有一点不敢信的,这种感觉就像得知高中那个不声不响的女同桌在期末考试中考进了年级前三。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几个月前卡罗拉和轩逸换代时,网上全是它们的消息,而凌派今年的宣传几乎是零。但在零宣传的情况下,本田凌派也依旧在车市整体下行的今年,销量不断上涨。在10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5.7%,而凌派的销量是1.54万辆,同比增涨了102.2%。

说凌派是销量黑马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用了台1.0T的三缸机。今年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的认可度逐渐提升,但若真要花十多万买台用了三缸机的车估计许多人心里还是没底。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今年第一季度凌派仍是老款1.8L版本和新款1.0T两代车同堂销售,销量一度达到快1.5万台,只不过当时的主力是老款。所以2月以后凌派开始只卖1.0T三缸版本,所有人都以为它的销量会大幅下降。可是,新款凌派已经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最近3个月销量连续超过1.5万,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凌派销量最好最稳定的时期。

卖得好全靠滴滴司机捧场?

问个问题,小伙伴们打10次滴滴有多少次可以打到凌派?滴滴司机们喜欢凌派是这台车能稳住销量的重要原因。在一些地区和城市,滴滴网约车对营运车辆有不低的要求,特别是想要申请优享获得更高补贴除了要司机评分高,车辆的尺寸大小也有硬性要求。凌派的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这台车宽敞的后排空间我相信只要是经常打滴滴的人都有体验过。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本田车型除了空间大外还有发动机省油,好开,稳定的特点。虽然发动机只是个1.0T,变速箱也只是CVT,但本田长期以来形成的技术形象仍然让人欲罢不能。根据一些滴滴司机的说法,这台车油耗大致在6L/100km左右,而且这款发动机“油改气”后,每公里的运行成本只有3毛出头,经济性极佳。

空间大又省油,满足网约车的一切要求,凌派的销量确实有一部分是滴滴司机或者网约车公司消化的。但网约车司机数量就这么多,网约车公司也不会只买凌派一款车来出租,所以凌派能卖这么好,还是因为它的家用属性。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以凌派的主力车型13.18万的领先版为例,这个版本你可以买到主动安全提醒,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等越级的安全配置,实用性配置有车侧盲区影像,自动驻车,自适应巡航,而且这个版本还装了一套8英寸的液晶触控屏。这一系列配置家用属性相当明显,而且对一向抠门的本田来说,能有这么多配置真是少有的大方。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相同配置水平的雷凌、新轩逸、朗逸的指导价都要比凌派高出不少。并且别忘了,一向卖车强势的本田还为凌派拿出了不小的优惠,13.18万的次顶配领先版优惠1.8万左右,13.98万的顶配旗舰版优惠2万左右。省油、空间大、牌子响、优惠大,这些不就是国内消费者选择家用车的基本要求吗?

凌派明年销量或许还会涨

如果不是因为今年凌派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只得了一个维修经济性差的结论,可能上个月凌派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别克英朗。不过,有实力的人总会冒头,凌派明年或许还可以帮助本田进一步提高销量。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今年本田全年销量超过150万已成定局,而且这还是在本田运营体系并未完全放开的情况下完成的。目前大众、丰田等品牌正通过二级经销商逐步扩建三四线城市的经营渠道,以笔者所在的重庆地区为例,丰田和大众在重庆每个区县都能找到品牌直营店或者二级店。而本田,不管是东本还是广本,在区县市场主要以汽贸体系来运营,市场占有率极低。这就意味着本田相对大众丰田还能进一步挖掘市场的潜力。

而凌派在本田还未完全开发的区县市场里,简直就是大杀器。在工薪族的眼里,本田的“H”标并不比丰田的“牛头”或者大众的“VW”标差,如果能花10-15万落地一款本田轿车,且尺寸油耗都不差,外观还有点像老款雅阁,这在区县市场还是颇有吸引力。至于三缸机抖动的顾虑,反正就拿来代步,车一年也跑不了几千公里,无所谓了。

本田凌派销量持续上涨,真该感谢网约车司机们的捧场

写在最后

如果不是最近常常打车打到凌派并特别关注了一下,或许我还以为用三缸发动机的它每个月只能卖个五六千台,毕竟“抖”仍然是不少消费者心里过不去的坎儿。不过凌派作为本田投放到国内的特供车型,不仅展现了本田强大的发动机技术,同时也拥有大空间高颜值等国内消费者最看重的家用属性,这些都足以让消费者忽略三缸机的缺点。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本田凌派还会推出一款基于1.5L发动机的油电混动版本,到那个时候,销量不断上涨的凌派或许真能战胜不可一世的“家轿三幻神”。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