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汽车 > 正文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时间:2019-12-31 14:07:16 阅读:1 来源:
摘要SUV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非常欢迎的一个车型,通常来说,SUV车型空间大,实用性好,通过性强,很适合于家用或者是干一些粗活。当然了,SUV车型也有一些表现不好的地方,例如在操控性方面就从来都不是SU

SUV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非常欢迎的一个车型,通常来说,SUV车型空间大,实用性好,通过性强,很适合于家用或者是干一些粗活。当然了,SUV车型也有一些表现不好的地方,例如在操控性方面就从来都不是SUV车型的强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SUV车型都这样,马自达CX-4就是一个例外。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马自达CX-4算是一台SUV吗

从车身尺寸上来说,马自达CX-4是一台标准意义上的紧凑型SUV车型,其长宽高三维尺寸分别4637/1855/1524mm,而轴距则为2700mm,所有这些数据都是一台非常标准的紧凑型SUV车型应有的。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不过CX-4和其他SUV车型有着一个非常大的区别,那就是这台CX-4采用了溜背设计,此外,相比通常的SUV车型,这台CX-4的高度非常低,基本只是与普通轿车齐平,因此除去离地间隙的话,我们会发现这台CX-4看起来其实就是一台紧凑型两厢轿车。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实际上,这台CX-4车内的空间表现也的确就像是一台两厢轿车,后排即便是像我这样172cm左右身高的乘客坐进去也只有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而且由于这台CX-4有四驱车型存在,因此其后排地板中央有一个为传动轴而留的高高的隆起,这进一步限制了后排空间的实用性,因此这台CX-4的后排只能勉强坐得下两位乘客,空间实用性的确不好。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当然,我们也可以称这台CX-4为跨界车型,毕竟它的车内坐姿也非常接近于马自达的轿车车型,但是从严格的汽车分类角度来说的话,这台ACX-4的确是一辆紧凑型SUV车型,只不过是一台空间表现不那么好的SUV车型而已。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马自达CX-4适合家庭消费者选择吗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台CX-4值得选择吗?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这台马自达CX-4本就是一个定位小众的车型,如果追求实用的话,有造型更方正同时空间也更大的CX-5可以选择。

但是另一方面,这台CX-4却是一台稍有的极其有驾驶乐趣的SUV车型,其低矮的车身和更接近于轿车的坐姿让驾驶者能够非常轻易的操控这台CX-4,而且马自达特有的家族基因让这台CX-4的动力总成匹配极好,而且指向也十分精准,配合上良好的底盘支撑,即便你开着这台CX-4去跑山也是非常不错的。

马自达CX-4算是SUV车型吗,是否适合家用呢?

因此这台CX-4事实上是不太适合家庭消费者选择的,毕竟它的实用性太差了,但是对于那些喜欢驾驶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台CX-4操控够好,而且和传统的轿车或者SUV车型相比,它又足够有个性,因此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话,那这台CX-4还是非常适合你的。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