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科技 > 正文

360手机助手嗨APP新锐榜解读:细分APP强势崛起

时间:2020-04-20 06:28:28 阅读:- 来源:
摘要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面对强者恒强的头部APP和复杂多变的用户喜好,新的一年里,该如何去把握?岁近年末,360手机助手发布了一份“2016嗨APP新锐榜单”,这份榜单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揭示了细分APP的强势崛起,为中小开发者全面了解用户偏好提供了权威的参考。

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面对强者恒强的头部APP和复杂多变的用户喜好,新的一年里,该如何去把握?

岁近年末,360手机助手发布了一份“2016嗨APP新锐榜单”,这份榜单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揭示了细分APP的强势崛起,为中小开发者全面了解用户偏好提供了权威的参考。

此次360手机助手“2016年度嗨APP新锐榜”根据不同年龄、性别、身份的用户群体,评选出“十佳新锐女性最嗨APP”、“十佳新锐儿童最嗨APP”、“十佳新锐学生最嗨APP”、“十佳新锐白领最嗨APP”、“十佳新锐商务人士最嗨APP”、“十佳新锐精英人群最嗨APP”六大榜单,并评选出了每个分类十大最受欢迎新锐APP。

据了解,360手机助手“2016年度嗨APP新锐榜”均基于360手机助手8亿用户大数据,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根据入围APP过去一年来的核心用户覆盖量、用户好评度、新增用户量等标准,以用户投票及综合评定的方式评选得出,其权威性受到行业普遍认可。

白领关注自身成长,女性更会享受生活

作为初入职场的新贵,如何取得成功无疑是许多白领人群最关心的问题,也因此,在上班之余实现自身的成长就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而空余时间少、对互联网接受程度高等因素也让他们更加乐意通过APP来获取信息和知识。因此,在“十佳新锐白领最嗨APP”榜中,知乎、得到、驾考宝典等知识信息获取APP都纷纷上榜。

同时,以85后和90后为主的白领人群,其生活态度也与其他人群呈现出巨大的差异,重视对身体的管理,乐意选择更加低碳的生活方式都让他们对摩拜单车、闲鱼、咪咕善跑等APP倍加青睐。

不过,初入职场的他们,因为经济能力有限,租房作为硬需求,也让他们对自如、兔博士等APP更加关注。

虽然女性人群与白领人群有一定的重合度,但因年龄覆盖面更广,女性用户也因年龄等因素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PP使用偏好。

如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轻熟女性来说,价格已经不再是购物的唯一考虑因素,商品的品质和品牌更受她们关注,因此品牌折扣平台唯品会就备受她们的欢迎。

而对于已经当妈妈的女性来说,母婴就成了最为关注的点,因此,不少初当妈妈的女性对蜜芽、宝宝树孕育等APP倍加青睐。而对于四五十岁的中老年女性来说,广场舞几乎已成标配,这也让糖豆广场舞等APP备受青睐。因此,总得来看,女性用户群体更加注重对生活的享受。

360手机助手嗨APP新锐榜解读:细分APP强势崛起

图:女性群体更加关注生活需求,白领人群更看重自身的成长

商务人士拼事业,精英人士更注重品质生活

虽然都被看作是社会的成功人士,但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商务人士和地位、经济实力雄厚的精英人士仍然有着大不相同的生活方式,也因此他们对于APP的喜好也大不相同。

从360手机助手发布的“十佳新锐商务人士最嗨APP”和“十佳新锐精英人群最嗨APP”两个榜单中可以看到。

同样是理财,商务人群喜欢用“360你财富”,而精英人群更青睐于拥有高端理财项目的“陆金所”;

同样是资讯阅读,商务人群喜欢聚焦于科技、媒体和通信领域的“钛媒体”,而精英人群更倾向于聚焦经济领域的“界面”、“华尔街见闻”;

在出行APP的选择上,商务人群出于需要经常出差的需求,“惠租车”、“航旅纵横”、“TOGO”、“艺龙”等经济出行类APP就成为了他们最常用的APP,而精英人群则青睐面向高端人群的“首汽约车”。

此外,对于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商务人士来说,“名片全能王”、“钉钉”、“脉脉”等与职场相关的APP也成为了必备应用,而精英人群则更加关注面向全球职场人士的“领英”。

此外,与出行、职场占据生活重要需求的商务人士不同,精英人士更加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因此,在“十佳新锐精英人群最嗨APP”榜中,今日视界、YHOUSE、花田小憩等与生活娱乐相关的APP纷纷名列其中。

360手机助手嗨APP新锐榜解读:细分APP强势崛起

图:职场、出行类APP成商务人士首选,精英人士更追求高品质生活

儿童要寓教于乐,学生要学玩结合

在儿童人群与学生人群的两个子榜单之中,也能看出两类人群的不同特点。

早教是儿童群体生活的主要内容,但对于早期的儿童教育,父母们更青睐寓教于乐的方式,也因此“布卡漫画”、“小伴龙”、“快看漫画”、“英语趣配音”、“纳米盒”、“沪江开心词场”、“宝宝巴士”等寓教于乐的APP纷纷上榜“十佳新锐儿童最嗨APP”。

而对于学生人群来说,学习虽然是主要生活内容,但娱乐同样不能少。因此在“十佳新锐学生最嗨APP”榜中,既有很专业的“阿凡题”、“学霸君”等专业学习APP,又有“斗图神器”、“虎牙直播”、“哔哩哔哩动画”、“暴走漫画”、“爱豆”等娱乐法宝,还有“nice”、“B612”、“斗图神器”等偏自拍、图片社交类APP,完全满足学生群体既要学得好又要玩得开心的需求。

360手机助手嗨APP新锐榜解读:细分APP强势崛起

图:对于儿童和学生来说,学习和各种兴趣爱好仍是APP主流

细分市场崛起,嗨APP新锐榜助中小开发者找准机会

从360手机助手“2016年度嗨APP新锐榜”系列榜单中可以看出,在购物、运动健康、理财等垂直细分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势力APP,而这些APP崛起的强大动力则是用户需求的变化。

用户更愿意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更适合自己的APP,促使了APP市场向两极发展,一方面,大而全的头部APP强者恒强,呈现出寡头垄断的现象;另一方面,细者愈细,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兴趣的垂直细分APP强势崛起,成为应用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这也正是中小型开发者面临的重要机会和突破口。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一大背景下,新近开发者更应该针对不同的细分人群,打造出专属于他们的APP。

专属感越强,APP将越能被目标用户群体认同。而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新的商务模式也都有可能诞生,这必将成为未来新进开发者们较量的主战场。

360手机助手“2016年度嗨APP新锐榜”系列榜单已直观地反应出不同用户群体对APP需求和喜好的不同,对于中小开发者而言,此次榜单将具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

同时,360手机助手最新发布的7.0新版本,对中小开发者来说也不啻于一场及时雨。360手机助手全新的7.0新版本,主打个性分发,以用户年龄、性别等因素为特征,不仅为每一位用户定制APP,更是让针对细分领域的APP得以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用户群体,让中小开发者在细分人群中找到机会。

推荐阅读:麒麟710处理器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