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保障停课不停学的“赤脚大仙”们

时间:2020-04-18 06:48:58 阅读:- 来源:
摘要这张赤脚趟水的照片不是拍摄于炎炎夏日,而是正值春寒乍冷的初春。他们这是要去哪里?做什么?2月12日下午4点,一个网络故障报修紧急派单至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浏阳南区综合维护分部。大瑶锅铺基站断站了,导致大

这张赤脚趟水的照片不是拍摄于炎炎夏日,而是正值春寒乍冷的初春。他们这是要去哪里?做什么?

2月12日下午4点,一个网络故障报修紧急派单至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浏阳南区综合维护分部。大瑶锅铺基站断站了,导致大瑶上升藕塘大面积用户不能上网,手机信号弱,无法使用通话和流量。同时“智慧营维”也陆续来单,初步估计将会给一百余户手机、宽带用户带来影响。


急、急、急!不光是用户着急,南区综合维护分部的装维人员更是急上加急!疫情期间,通信的畅通格外重要,大人们时不时刷新着网页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信息,而家里的孩子们都处在“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阶段,一旦不能确保通信畅通,这些孩子将面临被“逃课”的境地。“出发,去现场,无论如何一定要抢通故障!”南区综合维护分部欧阳建主任一声令下,刘强、杨东海、张冰和陈家光火速集结,赶往故障地点进行抢修。

通过到余家模块OTDR测试,终于发现故障原因是机房公里处36芯光缆断。而此刻偏偏交通不便,抢修车辆不能进入。“车虽不能进,我们还可以走着去!”没有丝毫的犹豫,他们带上工具徒步沿杆路寻找光缆断点。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排查,终于锁定断点在长萍高速公路底下涵洞附近。装维小分队兵分两路准备进行实地勘察,却被眼前的一条污水河阻挡了,原来桥洞下因下雨积水,形成了一条又臭又脏的小河。挽起裤腿、脱鞋、脱袜,杨东海、张冰两位装维师傅主动却又默契地承担了摸河抢修的一线工作。他们光着脚,背着工具走进冰冷刺骨的河里,反复寻找光缆故障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断点。原来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钢线绣断导致接头盒落入河中,冲断接头盒内光缆。接头盒内1进3出线缆扯坏,又无从下手。为了尽快抢通业务,他们决定分三路人马,分别在基站交接箱、模块、机房用红光对光进行纤芯接续,最终在晚上9点故障全面排除。而此时两位同志的脚已经冻僵。

但他们不是孤独地在战斗,大瑶支局徐本川,邹国峰两位装维师傅赶过来支撑抢修,晚上9点多了,一行几人就在附近商店买来了方便面、零食充饥。这是一个团队,团队总能带给人力量。

当他们电话回访故障用户确认已恢复时,客户连声表示感谢。听着客户们的赞扬,他们打心底里高兴,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

推荐阅读:科技新闻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