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全国最大、最生态的墓园果然在“大美新疆”

时间:2020-03-30 14:55:31 阅读:- 来源:
摘要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省会城市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还有着少数民族风情,这里的公墓和其他地区想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不信我们来看看乌鲁

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省会城市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还有着少数民族风情,这里的公墓和其他地区想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不信我们来看看乌鲁木齐最好的两家公墓:东山公墓和九龙生态园。

东山生态墓园的前身东山公墓形成于19世纪中叶,已有150多年的历史,20世纪50年代纳入政府管理,是乌鲁木齐唯一的政府划定非穆斯林公墓。规范运营后的东山生态园批准用地3900多亩,是国内最大的园林式生态陵园。乘公交车4、8、14、25、528A、801、923路虹桥站下车即到

陵园秉承历史传承选址,在原东山公墓绿化改造的基础上立足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规划建设标准,把东山生态园建设成为一个集人文艺术、文化历史、自然景观、休闲观光、祭拜追思为一体的绿色山地生态陵园。近年来,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园内峦山叠翠、曲径通幽、格局天然、环境优美。在自治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拓展殡仪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迈入先进行列。

陵园始终贯彻骨灰处理多样化的殡葬改革方针,以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丧葬服务需求出发点和立足点,在骨灰墓葬的基础上开辟了草坪葬、植树葬、壁葬等不占地、少占地的骨灰安置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九龙生态园位于沙依巴克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一家陵园,地处乌鲁木齐西山桌子山,是一家集观光、旅游、休闲、祭祀、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陵园,2018年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园区内建有莲花湖、九龙广场、西域风情胡杨林景观、全国最大的红十字遗体捐献纪念园、望佛台、紫云阁、千秋阁等颇具特色的景观,将江南的建筑风格与新疆少数民族风情巧妙地融为一体。同时,在九龙生态园还能看到西部歌王王洛宾、开国少将毛少先等众多新疆杰出人物的纪念碑、艺术墓雕。九龙广场占地2.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陵园中最大的广场。

周边有“天山明珠”盛誉的天山天池,湖水清澈,晶莹如玉,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风景名胜区。还有乌鲁木齐河的源头一号冰川,有“冰川活化石”之誉,成为我国观测研究现代冰川和古冰川遗迹的最佳地点。这里有淡蓝而晶莹的冰川银瀑,如童话中白雪公主的银殿。四周山崖上有旱獭出没,运气好还能看到雪莲。往返途中,可饱览天山垂直景观带的独特风光。

整个园区占地4500亩,绿化面积达76%以上。园区内建筑既有江南园林艺术的古典气质,又有西域风情的气势宏大,园区有“塞外江南”“丝绸之路”“楼兰古城”三大主题公园,园区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并以商品为载体,融合“儒、道、释”三家的精神理念,传承至诚孝道,弘扬传统文化。园区四周群山环抱,左面有一座睡佛山,山势犹如睡佛的右掌,由南向北形成一个典型的“佛手五子登科穴”地形,是一个“地灵足千秋,富贵发万代”的风水宝地。




推荐阅读:oppo梦境版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