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出行保障首汽约车乌鲁木齐保障车队24小时待命

时间:2020-02-11 15:26:04 阅读:1 来源:
摘要“咱们的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我们也想为疫情做一点贡献,为医护人员们做一些保障工作。”首汽约车女驾驶员郭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非常平静,因为这不仅是她的心里话,更是首

“咱们的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我们也想为疫情做一点贡献,为医护人员们做一些保障工作。”首汽约车女驾驶员郭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非常平静,因为这不仅是她的心里话,更是首汽约车乌鲁木齐应急保障车队110名成员的共同心声。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纷纷放弃假期,坚守在一线,保护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而为了保障乌鲁木齐医护人员和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顺利工作、出行,首汽约车派出110名驾驶员成立应急保障车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驾驶员郭蓉和罗兵都是其中的一员。

罗兵:“我不害怕,感觉自己的精神都得到了升华。”

负责保障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公务用车的罗兵,是2019年6月才加入首汽约车的。在1月24日晚上接到要求组建应急保障车队的通知后,就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去参与保障工作。

“我们乌鲁木齐的首汽约车驾驶员都非常积极,都想加入这个应急保障车队。我的家人对我加入车队的决定也非常支持,大家都说能加入这个车队,给社会做点贡献,很开心。”罗兵表示,目前车队都是在轮班进行保障工作,像坚守在疾控中心的他,平时的工作就是接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往返医院取样本,以及去往社区、防疫卡点进行防疫工作的检查等。

虽然是冒着染病的风险来做这项工作,但罗兵的态度依然乐观积极。他说自己读大一的孩子在知道这件事情后,问他“做这事情又不挣钱,为什么还要出去”,他的回答则非常坚定:“每个人都要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尽一份绵薄之力,工作并不只是为了钱。对于目前的工作我一点都不害怕,我感觉自己的精神都得到了升华。”

当然,在日常工作中罗兵还是非常重视个人防护的,全程佩戴口罩,对车辆按时进行消毒,他坚信这一次的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人们的生活都会恢复正常。

郭蓉:“我们女师傅干活积极主动,我为大家感到骄傲。”

身为首汽约车乌鲁木齐保障车队的一名分队长,郭蓉所在的十群有许多人都加入了应急保障车队。虽然知道这一次保障工作有风险,但所有人都充满了干劲和热情,派单的时候都抢着要前去服务。而谈起这次应急保障的工作,郭蓉充满了骄傲。

“我觉得大家都挺能吃苦,而且为了能给疫情防治工作贡献一点力量,都是卯足了劲儿。我们队里就有一位80后的女师傅,家里还有在上初中的孩子,但是在这次任务中,她总是抢着干,有一天执行任务跑了180多公里。”郭蓉说本来车队都让这位师傅休息一下,另外安排一个班,但她觉得自己离得近,不用车队来回派人,就自己一个人坚持完成了所有工作,特别让人感动。

郭蓉介绍,这一次参与保障工作的女师傅就有20多人,她觉得女师傅在开车的时候更稳,更加能够给人亲和力和安全感,尤其是在夜间接送医护人员出行的时候,能够让医生护士感觉更放心。她非常感谢首汽约车成立这个保障车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通道。

对于郭蓉的工作,家人也是十分支持。每天她回家的时候,家里人都会在门口帮她喷酒精消毒,让她把衣服全部换掉清洗,家里人的支持也让她拥有了坚硬的铠甲。

在这个非常时期,无论是前线工作人员,还是后方保障人员,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着力量,全力抗击疫情,他们眼神坚毅、毫不畏惧,让人感动和敬佩!我们相信,子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疫情终将被战胜!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