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资讯 > 正文

继承父辈民族团结情结,返乡大学生接力扶贫续亲情

时间:2020-01-28 17:41:19 阅读:1 来源:
摘要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2016年10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召,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2016年10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召,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近日,奇台县5名返乡大学生自发组织了“筑梦蒲公英”爱心团队,深入位于奇台县西地镇的桥子村,利用大学生的特殊身份“以智扶贫”。大学生们联系到了爱心团队成员张皓铭父亲张钧一直帮扶的维吾尔族亲戚阿布力米提·吐尔逊。

2020年1月23日下午4时,爱心团队5名成员(中央民族大学乌兰•托乎塔生、西南民族大学艾来提•艾尼、福建农林大学张皓铭、新疆医科大学马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俊)带着爱心人士们捐助的食品、衣物、书籍、体育运动品等爱心物资来到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家中,早已准备好的阿布力米提一家热情地招待了团队成员,成员们将带来的爱心物资交给阿布力米提,阿布力米提拉着团队成员的手用着不太熟练的汉语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3672c0a5c7f112dce00ff227da3b8dd

(与维吾尔族亲戚阿布力米提·吐尔逊交谈中)

爱心团队成员艾来提·艾尼在与阿布力米提的交谈中了解到,阿布力米提一家有6口人,除阿布力米提和他妻子以外,他们还赡养着一位老人、抚养着3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靠着阿布力米提夫妇打工赚取的一点收入支撑开支。家里生活较为困难。

团队成员马涛将自己带来的衣物和书籍分发给阿布力米提家里的三个学生,并将带来的大衣给阿布力米提的大儿子穿上,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希望,只要家中还有学生,这个家庭就一定会有希望。

团队成员乌兰·托乎塔生特地带了文学类的书籍,并在书籍的封面都写下了自己的寄语,他表示,他受到父母亲的影响,也想在新年到来之际,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0258f48ea402d37f27d2ad9ed780072

维吾尔族奶奶亲自上厨,为成员们炒了一道芹菜炒肉,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爱心团队的每个人,用维吾尔语告诉我们“你们要多吃点,这是奶奶的一片心意”。在饭间,奶奶说:“中国共产党好,政策好,自从张皓铭的父亲与我们家结亲2年多以来,我们家有了太多的变化,原本的土地变成了水泥地面,原本废弃的花田里种上了各类蔬菜,门窗都换成了新的,还捐助了一台电视给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每年冬天都会送过冬煤到家中,他是我真正的好儿子,忘了谁我也不会忘了他,我会让我的子女都记住这位老大哥。”成员们都围坐在奶奶身边听着奶奶讲民族团结的故事。

3f934f29de49ca4a28533d0ea347a0a

团队组织人张皓铭表示,他也是深受父亲影响,他跟着父亲帮扶了2年时间,现在也想继续将这种亲情延续下去。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力都是有限的,但是想帮助更多人的心是热忱的,虽然资金有限,但是爱心团队成员们可以动员身边的朋友,多献出一点爱心。他们主要帮扶的对象就是生活在偏远农村的学生,帮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让他们有信心面对挑战,有“走出去”的信心。他也将微信联系方式给了孩子们,以后要是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次帮助他是基于父亲的帮扶,也是团队第一次组织爱心活动,在今后的日子,他们还要带领更多有爱心的人士,联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阿布力米提二女儿表示,他们今天很开心,感谢各位爱心团队的大哥哥们带来的书籍、食品、衣服,她也要继续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以后也想向各位哥哥学习,也要做一名有爱心的人。爱心活动在团队成员和阿布力米提一家合照之后结束。

bd01a1549eaeb451d10cbd02dcb3954

(与维吾尔族亲戚阿布力米提·吐尔逊一家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和精准扶贫的必要性,国家为各民族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身为大学生的他们要接过父辈们的接力棒,搞好民族团结,用自身特点帮扶贫困儿童,爱心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文:张皓铭)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