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商讯 > 正文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时间:2020-05-08 10:31:02 阅读:- 来源:
摘要便携播放器的意义何在现在的人们在外出时早已习惯用手机听音乐,在街头已经很少有人使用MP3或是便携播放器,而近两年随着手机音质的逐渐提升,和传统便携播放器之间的差异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小,如今对于大众用户而言,手机就能满足日常听音乐的种种需要,入手MP3或是便携播放器显得有些多余,那还

便携播放器的意义何在

现在的人们在外出时早已习惯用手机听音乐,在街头已经很少有人使用MP3或是便携播放器,而近两年随着手机音质的逐渐提升,和传统便携播放器之间的差异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小,如今对于大众用户而言,手机就能满足日常听音乐的种种需要,入手MP3或是便携播放器显得有些多余,那还有必要吗?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手机音质不断发展,便携播放器还有意义吗?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可显得有些老生常谈了,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在手机变得越变得越来越强大的今天,无论其中是音乐播放器所提供功能,还是音质都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而外出时简单便携有是最重要的,既然手机能够满足需要,那何必再多此一举用便携播放器听歌。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相比过去手机音质已经有很大的提升

即使在手机音质大有提升的今天和高端的HiFi播放器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在高端领域,仍是这些播放器的天下,当然在面对大众人群的消费级领域,便携播放器的优势似乎就不是很明显了,手机完全可以胜任,而本次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MP3似乎已经逐渐被人遗忘

发展至今手机在音乐播放方面的功能和专门的播放器早已毫无差别,同时也能通过安装第三方的软件来实现在线播放或是更多的文件格式兼容,相比不少系统固化的便携播放器在拓展能力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虽说如此但笔者觉得手机听音乐还是有一些局限性。

对于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手机无法在飞机上就无法使用,此时便携播放器就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如今不少手机还不支持存储拓展,剩余容量有时候显得比较紧张,有些人并不希望把大量的音乐存储在手机当中,所以要是外出经常听音乐选择便携播放器还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丁旭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在使用手机听音乐的人越来越多的如今,便携播放器正在变得不再热门,那么如何选择就变成了颇为困难的话题,如果太过入门,相比手机毫无优势可言,而入手High-End对于很多网友来说并没有必要,因此选择一款最适合的才是最重要的。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对于很多人来说,轻薄才是最重要的

就目前手机发展趋势来说选择太过入门级的显然已经没有太大必要了,无论音质、容量、续航等和手机相比都没有优势可言,笔者觉得既然要入手便携播放器,不妨可以优先考虑一些千元级的,不管是选择数量还是音质表现等都较强的优势可言。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HiFI播放器便携性有些偏弱

另一方面,虽然“国砖”在千元级别也有很多选择,但对于主流用户来说大部分国砖也许并不适合他们,主要是因为有些“国砖”的体积实在偏大,如果想追求轻薄便携,这些显然不实用,发烧友可能会为了音质而牺牲体积,而绝大用户轻度用户并不愿意如此。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捆绑也是发烧友的选择之一

除了以上这些外播放器的容量和续航时间也是值得考虑的一方面,如果平时对无损并没有太大需求,倒是不必太在乎容量,不管是内置还是存储卡拓展,如今16或是32G都能满足有损音乐的存储。至于如今便携播放器的续航方面也足以满足8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

HiFi播放器才是烧友的首先

手机在音质方面的发展确实是让很多用户放弃了原来的MP3播放器,外出时专为使用手机听音乐,让随身数码装备减少了一件,但毕竟手机受限于体积、内部环境等因素,其音质要想超过HiFi级的便携播放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即使他可以取代入门级产品,但在高端领域专门的便携播放器仍旧是重头。

手机音质不断提升 便携播放器如何选

高端播放器才是发烧友的首选

作为发烧友的话,专门的HiFi便携播放器无疑是首选,专为音乐而生的他们在音质上的各方面表现均能完胜手机,另外随着手机不断发展,OTG等数字输出功能也在不断的完善,除了原先的便携耳放,也使得便携DAC能有更多的用武之地,捆绑方案也成为了一种选择。

写在最后

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像MP3之类的便携播放器出镜几率确实低了不少,虽然手机音质在近两年也得到大幅提升,但相比高端播放器仍有差距,因此HiFi便携设备还是发烧友的首选,另外,很多经常在外听音乐的网友对音质也有一定的要求,同样手机有时候也并不能满足他们,此时中高端的便携播放器也是他们的选择。

推荐阅读:东北信息港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