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热线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热线 > 区块链 > 正文

价格战升级!6000万部三星手机Made in China”

时间:2020-04-01 10:12:10 阅读:- 来源:
摘要题中所述价格战火,讲的不完全是我们日常理解的“销售价格战”,而是进化版本的“成本价格战”,是在利润压榨已经到达极限后,手机厂商无奈进行的成本控制调整。

题中所述价格战火,讲的不完全是我们日常理解的“销售价格战”,而是进化版本的“成本价格战”,是在利润压榨已经到达极限后,手机厂商无奈进行的成本控制调整。对于三星来说,用自己的工厂制造中低端手机已经无法获利,而如果将订单交给更大规模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厂商,可以在零部件采购成本上获得10%~30%的压缩,这样制造出来的产品售价可以更低。

三星在10月份关闭了最后一家位于中国的智能手机工厂,并非是放弃了自有品牌手机制造,而是决定将每年6000万部智能手机订单交给制造规模更大的中国ODM厂商,现在已经达成签约的包括闻泰科技和华擎,它们是中国最大的手机ODM厂商。三星一年制造量3亿部左右,也就是说会有20%的产品被打上“Made in China”的标签。

价格战升级!6000万部三星手机Made in China”

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三星这一动作显然会给整个行业造成巨大的影响:

三星手机:甩掉营利不佳的制造业务,又没有丢掉在中低端市场的影响力,而且有机会利用更低廉的价格重建与中国手机品牌的对抗格局,从长远看,三星手机这个决策是有利的。

中国手机:三星手机进行了断腕式的改革,对于在中低端市场扎堆的中国手机品牌来说,压力陡增,除了三星手机会更具价格杀伤力,三星庞大的订单也会让中国品牌在ODM厂商这里让出一部分话语权。

ODM厂商:获得三星巨大的ODM订单显然是极大利好,除了代工费用之外,ODM厂商在零配件供货商那里也能够拿到更多的实惠。

价格战升级!6000万部三星手机Made in China”

有分析师认为三星手机的这一决定会帮助中国ODM厂商掌握更多核心信息,而这些内容很容易被泄露给三星手机的中国竞争者,这会削弱三星手机的竞争力。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26224)

推荐阅读:苹果7p好还是8好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新疆热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jr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